Thursday, July 05, 2007

我的“牵手”

福建话里,"牵手" 就是老公的意思。自懂事开始,无论我如何的发白日梦,晚间梦,幻想,冥想,挖尽脑汁的想,从没意料到我未来牵的竟是如此的手。此手的肌肤白皙,皮肉嫩滑,没有粗造的茧,细腻修长的手指。每当牵着它时,会有股冲动要保护它,疑惑着为何我选了这双手来伴我度过下辈子。


第一次见到此手的主人,心里想:“哇!好一个骨感的白斩鸡,为何不是个高大威猛,六块腹肌的猛男呢?” 当时他是来应征的,当然是希望公司能凭请个英俊潇洒,高大威猛的工程师嘛。这样上班才有"uuummhhhh" 嘛。早上可以把俊男当咖啡,提神。又可把他当美食- 看了就饱,不必花钱吃午餐。


日月的相处下,发觉此人还不赖,人还蛮好的,只是有城市人的一点点现实,冷漠即“可免则免的性格”。幸好,他还拥有不错的幽默感。(要不然,本大小姐跟他就话不投机了。)记得有一次,我塔他的顺风车去三公里处拿车,就在我开车门时,有了大发现!我发现了一只蜘蛛在织网!当时没经大脑的我就劈了一句:“哇赛!你的车到底多就没载人了?蜘蛛都在这做找吃了!” 他当时傻笑了几声,也没如何的回应我。其实他当时有个女朋友,恐怕是感情危机,好久没载她了。



此手的主人就如他的手一样,细腻,整齐,爱干净。尤其是对于机械式的东西,奇难杂症,他都可以有超常人的耐心,抽丝剥茧的把“病症”医好。 他尤其对策略性游戏特别有兴趣,可以对着电脑坐个一整天,只是为了建城堡,买干粮,训练兵士,探测敌人军情。我俩之前加入了一个游戏网站,已经玩了快三年了,没耐心的我,早在一年后因为“闷”放弃了,太千篇一律了!可是我家那个大孩子却每天玩得不亦乐乎,每天都会用上一个小时来建城堡,加强防护,加强攻击,招兵买马。风雨不改,牺牲睡眠,都得见他的“情人”一面,真的不知道他如何去保持玩此游戏的“新鲜度”。(其实,他一人玩四个角色,其中两个是我的。)

记得有一天,当我在厨房处理馊水时,他帮我把垃圾袋挽好,让我把馊水倒进垃圾袋。一个不小心(我太粗鲁了!) ,让几滴肮脏水喷到他的脸,我心里喊了一声“糟糕!”而他却一声不响,帮我把东西做好。好胜的我就恶人先告状,“口”不停蹄地把他数落了一番,说他不会帮忙,还让我把水喷到他的脸,小事情都不作好。(我太过分也太恐怖了吧!)他也不出一声,默不出声,把脏东西拿出去丢。之后都没与我说话了。唉。。 其实我知自己错了,知道他爱清洁,知道自己做事粗心大意,(他说我粗枝大叶!)可是就是爱面子,非得赢人不可。幸好,我还有良心,向他撒娇,道歉。他也就眉开眼笑了。好一个容易满足的家伙,对吗?嘿嘿!

每当外人看到我的牵手时,总会很纳闷这有天渊之别性格的两个人,如何会混在一起呢?两个人生活在一起,是要弥补自己的不足。我的牵手就弥补了我无数的不足。他的耐心,细心,内向,反映了我的粗心,火爆,及狂野的性格。而我也提醒了他生活的另一面。这就是牵手的意义,形成了一个圆圈,一个“满”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