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9, 2012

河内。。。夏天

六月十二号至十六号去了河内,没去之前,同事RAJAN 已经提醒我河内非常的炙热,100% 的潮湿。当时不以为意,只牢记着凉爽的河内。当我步出河内机场时,迎面而来是一阵阵的热潮,一波又一波的热气,逼着而来,我连忙躲进去汽车里,都逃不过它的攻击!真没意料到会有如此“热情如火”的河内!

一路驶向河内市,汽车里的空调都变成了热气空调。我的汗从机场开始一直流到酒店,真正体会到RAJAN说讲的100%湿度!后来才知道,当天的气温是摄氏40度!!一路上看到好多人都躲在树阴下乘凉。人数比以看到的还多。都穿着短袖,手拿着一把扇子,坐在小凳子上小憩。每个人都变得懒散了。到了晚上,在湖边,还是可以看到好多人,坐在小凳上,聊天,拍拖,乘凉。家长都带着孩子们来到湖边,吃着冰激凌,喝着茶,沿着湖边而坐。
湖边可是当时最热闹的地方,免费的“热风”(真的!当时的风是热的!),无拘束的活动,我想,这可是本地人的 “热点”!

这一次住宿在老街里的旅店,在今年三月时新开的,SILK HOTEL。旅店经理特别的招待,提升了我的房间从normal 到 luxury suite。非常殷勤的款待,房里的minibar任饮任吃,每天有免费水果。房间实在没话说,房间虽小,五脏非但具全,还很高档呢。说实在的,出差时,个人较喜欢较小的房间,有安全感!

这次我“老马识途”的带RAJAN去了“QUAN AN NGON”。 之前到过一次,就很想去第二次,终于可以重返此地。这一次,我“聪明”的多了,先在网上把餐厅名字,地址写好,交给旅馆小弟,让他帮我叫的士,沟通,让的士司机把我们载到我们要到的地方。由于六月是河内旅游的淡季期,很快的,我们就等到座位。这一次,我们就坐在露天位子,与其他人共用桌子。不过,没关系,这样才感觉到“热闹”,不然,又是我们两个人,蛮闷的。

点菜咯!要吃什么呢?哈哈哈!我们就四处望了望,看看别人吃什么。WOW! 左上角的客人正在吃 "spring roll"! 问了问材料,就要了越南"spring roll" 它是用薄薄的,大大在张的“米皮”,包上炒过的猪肉,大葱,虾肉,及三,四样的青菜,包成小卷,沾上酱汁吃。味道好“越南”哦!香菜的味道好重!我想我妈妈一定不吃这一道菜!

然后往左下角一看,乖乖不得了,炸鱿鱼!!我的最爱!!ORDER!! 味道就如卖相,好吃到想要第二条!! haha..(我几乎吃了80%)呵呵!我老公肯定为这道菜着迷!

再东望望,西望望的,点了一盘炸春卷,几乎是越南的特点。我多数会点此菜因为我本身非常的喜欢道地的 Fried Spring Roll. 味道肯定是 yummy yummy 咯!

最后在餐牌上点了烧烤猪排,烧烤味道很入味,我也很喜欢!再来两瓶啤酒,这就是我们当晚的晚餐了!还点的蛮多的,不过都好好吃,“味难忘!”

不知Rajan对我的吃量有没有感到吃惊呢?哈哈,管他的,难得有美食当前,他又不是美男,仪态都被抛到三千里了。

虽然此行程遇到了热情的夏天,可也是我了解河内的另一面,很有意识的行程,感到有收获:工作上有进展,我的心灵上有休息,放松!高兴!!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