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09, 2010

ASHIMA MUSHROOM HOTPOT

河内的食物,就像河内的人民一样,纯朴,真,原汁原味!

在机缘巧合下,我有幸的时常往河内飞。在河内也认识了几位好朋友, 我也很幸运的,有机会在河内里骑摩多车 (OK, 是后坐乘客!哈哈)。有去过河内的人,肯定知道那是多么富有挑战性的动作!! 在河内飞驰!哈哈!

在五月尾去了河内一趟,两天一夜,赶鸭子似的行程。抵达后立即开会直到傍晚七点半,然后客户带我去了一家蛮特别的餐厅- ASHIMA MUSHROOM HOTPOT!

这是一家蘑菇专卖餐厅。一切以菌类为主。开胃菜是金针菇沙拉,配上少许的醋及鱼露凉拌,非常的开胃。再来个前菜 – 牛肉沙拉- 这水煮牛肉片加上调味料,菇类,蒜米,既不记得的调味品,把我的味蕾都唤醒了。
接下来,侍应生就把一盘子的乌鸡,( 鸡肉色是黑色的,因该是乌鸡吧!)倒入我们面前的大瓦煲里,在煲里煮开。帮我们调好沾酱 - 碎花生,青葱颗粒,蒜米,加上瓦煲里的高汤,和在一起,就是今天的主要“配角”。 然好在放入一大盘的菌类,(没研究什么菇,就只知道事菌类),整个大瓦煲就有如我们的火锅般,一直的煮。(在河内的餐厅,服务都非常的周到,侍应生都会在旁守候,服侍大家。)当食物煮熟时,侍应生就把它平均得分给每个人,再放入其它的菌类 - 鲍鱼菇,新鲜生蘑菇,金针菇,即我不认识的菇!直到最后的一道 : 越南扁面。当煲里的汤越来越浓,吸收了各种菌类的精华,乌鸡的甜味,扁面的加入,真的就把整个菌类锅的精华表现得一览无遗,扁面成了一级棒的高尚极品!那个汤头,真的甜到心坎里去了,暖到心里头!非常感动得一餐。感动的是吃到食物的原味,没有被“味精”“污染”的食材。噢。。真的又饱,又满足!

后来我才知道,类似的餐厅,其实在河内算是满高级的。(我偷偷的看了账单,算起来,个人消费大概马币60-70元左右。)心里想,在马来西亚很难吃到如此的原汁原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