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03, 2012

Cha Ca La Vong

4th November 2011

这次去到河内,与MaiAnh联络上,同往常一样,腾出一晚要MaiAnh带我见识道地的越南食物及逛街。MaiAnh提议吃ChaCaLaVong,道地食物!这是我从没试过的,所以乐意接受了。

8pm 正,MaiAnhMovernPick来接我,骑上了她的小绵羊,我们往餐馆奔驰!今年十一月的河内很暖,没上两年的冷,所以并不是很享受奔驰的感觉。街道依然挤满了摩多车,很典型的河内,汽车,摩多车喇叭响个不停。我暗里想,幸好河内汽车没sensor,不然乘客会被车的sensor吵到头昏脑涨,呕血!

抵达了餐馆,MaiAnh把小绵羊交给了代客泊“车”的小弟,然后找位子坐。这间店铺面积小,桌子排得满拥挤的,都差不多背对背了。店里只卖一种食物 – ChaCaLaVong!没餐牌,只是告诉侍应生几个位就可。没多久,侍应生端来了一个锅,锅里有一层油,里面有鱼片(好像是鳗鱼),然后还端上了一小篮的青菜。桌上摆着各自一碗“虾酱”,灰黑色的,腥味(海味)很重,可接受程度较低,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那个味道,颜色。
(餐厅门口,在老街附近)

我们让鱼在锅里“滋滋”的“游着”,然后依据喜好把青菜加入翻炒,待好了后,捞上鱼,油,菜,拌上“米粉”,花生和虾酱,捞在一起吃。够特别了吧?可记得别放太多的虾酱,因为味道独特!
(调配料)

据说那个油是鱼油,有特别的香味,加上腥虾味,配上花生,奇特的味道,不是不能接受,只是很难想象的味道,蛮搭的,却又让人此步。好难形容!一个人的花费大概是VND24,000。
(就是这样,在桌上煮炒的)

奇就奇在店里只卖一味而座无虚席!可见这是多么受欢迎的道地食物。
可以尝试,完全全新口味!很简单的几个食材,却有如此的效果,河内食物- 还有待发掘!!

(以上的照片都是从网上取得,原因是我通常都没带相机出门!)

No comments: